這是篇我在Tumblr上逛到的評論,標上了Moffat critic的tag

加上標題大概可以預估到是什麼內容XDDD

個人覺得他有些點還滿中肯的就去問授權來翻譯了,文長注意(約8000字)

授權: http://imgur.com/zzcA2zh

原湯: http://goo.gl/eJ2VWN

翻譯得還滿隨意的,歡迎捉蟲,感謝基友幫beta

粉紫色部份是我的加註,原文有全大寫強調我會用紅色標示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吐槽魔法特在角色處理上缺失時想到的對照組,必須說在那之前我對EoT的重點只有Master換裝秀(槓)

不過深入想想覺得這齣收尾高潮大戲的旅伴選擇還滿有深意的,為什麼不是Martha不是Donna甚至Jack而是Wilfred成為Doctor的伴?

以下算是個人解讀,可能過度分析搞不好只是個藍窗簾不過就姑且繼續。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在噗浪發過毫無章法的感想(吐槽)不過仔細想想還是努力寫個比較有條理的版本,雖然估計我的邏輯全死光了。

可是在思考該寫什麼的途中,我突然感覺其實我最想寫的根本是對Tauriel的人身攻擊,對她的怨念太強烈了我決定先來婊她,剩下的槽點留到最後寫。而且只會挑一點我意外介意的東西,多半是角色處理跟劇情編排的部分,反正有很多精闢的吐槽文了我就不吐大部分槽點了。

所以別被假正經標題騙了,這篇就是本來要打三部曲感想結果歪去整篇Tauriel人身攻擊兼吐槽

文超長注意,超過一萬字,超過七成在罵Tauriel,對Tauriel有好感的人麻煩注意我幾乎都在吐槽她(對我廢話超多)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很大部分跟我前一篇論Moffat角色塑造缺失有重疊,畢竟裡面我也花了不少篇幅拿RTD時代的Companion來跟Moffat的比,不過這篇多加了點內容和Master的部分,其實只是為了放上DW板修改過的XDD

先說明一下我是個非常機車的人,所以三個companion都被我罵過(好啦其實Donna我沒罵過,然後Jack不算)但我煩不煩這角色跟我能不能理解有人喜歡她,或是這個角色塑造得好不好是不衝突的。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慶祝德國隊拿下2014年世足冠軍開放人填了足球卡片表單,經歷了可怕的真人臉無能掙扎過程最後終於依大家的要求做出這幾張卡片XD

誠懇無法把真人畫得像啊(苦

以德國隊為主,也是有一些其他人

一張卡片就正面背面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一直很想要認真描述一下我為什麼不喜歡Moffat時代的DW,但腦子不好使不知道怎麼形容,直到看到這篇文章才有點開悟(呃)有興趣的人可以讀讀,下面的回應也都非常精采。

這篇主要在談角色塑造的問題,尤其在River Song宋江跟Amy Pond身上`(因為我剛看到6季末);我還會拿RTD時代的companion來比較。

整篇魯蛇觀點注意。另外標題都寫了,全都是個人觀點吐槽。文長注意。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自,看到有人在寫就順手來試試。

(超連結好像不能點,只好把地址放這裡 http://existnihil.weebly.com/23531251634921839.html)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告:混亂、劇透、記憶缺失、大吐槽、個人觀感

不過也是很歡迎回應的(毆)

隔了一陣子才看DW S5,對於換代沒什麼特別的感傷(Master腦殘粉我的感傷用在Simm!Master掰掰上了)但是有點驚慌於兩個看過的朋友的吐槽

實際看下去是真的覺得問題頗大啊.......而且我覺得問題大大出在新換的總編劇Steven Moffat上面,所以是的,接下來都會主要在吐槽他,但聚焦在Doctor Who的編劇上,因為他其他的我只看過跟Mark Gatiss合作的BBC Sherlock,風格不一樣不比較。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衝去看了,把噗上冗長的心得(吐槽)整理一下發上來

無數劇透!大量吐槽!主觀評論!毫不正經!

非原著粉,雖然讀過哈比人中譯本但是我忘了很多XDDDD有些原著相關細節由托爾金腦殘粉碰有提供

如果看完tag(?)還有勇氣請按繼續閱讀吧。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