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耶我今天段考完了嘎啦ˇ(喂高三生沒分段考前後吧)

其實這篇不太算日常閒聊,只是讀書中的想法,相信我一點都不勵志XDD比較像個人抱怨碎碎念

沒有標題這麼搞笑啦啊哈哈

雖然比較想趕稿

不過,其實正事是唸書吧OTLLL

不知道明天補考壘球會不會過(掩面)一定不會(再掩面)

以下抱怨開始冏

 

一直,欸,我想,自己不能算是個認真的人

總是想認真也難

有幾次似乎算是認真了,兩三次段考前緊張了回家就認真啃書(啊雖然電視也沒忘了看)

一個禮拜或十天的過去,回想會覺得:啊啊我之前竟然這麼認真?不,可是,說認真呢,又……不太對。

該說是,回想起來叫人多麼地疲倦、感覺空乏。

虛脫般的空白模糊無意義,罩著那幾天

沒有特別滿足也沒有特別覺得沒對不起自己,只是會突然有點疑惑。

我是不算太認真,可是該念的書我還是會念

只是偶爾看著認真的人會有點佩服

我從來做不到那種專注的程度

我不討厭讀書,那只是一件該做的普通事情,不需要討厭(這麼說有點假,可是我真的覺得其實學習也能是件好玩的事,嗯,當然物理跟有機化學要達到這個目標有點難)

但也就因為普通,我也就沒有辦法多麼認真地看待,總是覺得不要太強求(苦笑)

所以看著很認真念書的人偶爾會想,是什麼、讓他/她們可以這麼深切地去投入這件事情?

對我,認真投入的事情總是到某天會鬆懈的

所以我想:什麼時候,如果可能有那一天,他/她們會對認真用功讀書這件事情厭倦?

呃好吧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無法達到那種境界所以才做這種有點過分的臆測

我想我不否認我的確帶著一點惡意這樣觀察猜想著,常常。

也許是因為我不能接受和我不一樣的那種人。


前天留校,離開的時候天色已全黑了

從圖書館門口到車棚短短一小段路,大概不滿十步,我望向操場一眼

背後的圖書館一樓仍滿是人(說句老實話,超噁)在讀書,一種靜默凝滯的氛圍

突然覺得這樣也很好,這樣安安靜靜的很單純的什麼都不想大家都只叫你做一件事

(雖然我看到一槓還是很想揍人:讀什麼書啊去玩啦你!)

單純到有點虛假無用,不過也許就是這樣才值得記憶

像是連笑起來、連坐著的側面、連整個人的姿態都很乾淨一樣

不管是不是真的。

其實這樣也真的挺好的,我是真的這麼想。

反正離指考也不到70天了嘛(告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