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呀終於貼完了


接下來應該會把散文版貼一貼(騙水滴成長度冏)


不過下一篇應該是寫作心得?


應該。


是說我常常會夢到認識的人一本正經理所當然地做出一些非常違和的事情醒來後想一想真的很白痴


等一下要去睡午覺哦哈哈(?)


這一段只是顯現我是多麼焦慮和幸災樂禍


有的沒有的分類越開越多不是好事,應該找個時間把荒廢的分類合併


淮魚有可能得了登革熱,不要啊冏不想被隔離


最近又要一直花錢了哭哭


噢對啦就這樣終於語無倫次的東西結束了唷的以下。+++

 


 



  也許我自願和非自願的旅程會持續下去。
  那天我回到許久沒見的國小母校,認真地環視周遭。
  一點都沒有變,我思索:或者這是因為這裡是我的夢所以感覺一切都很合理?
  我站在操場跑道上,紅土的顆粒在鞋底清晰地浮凸。
  不,不應該是紅土跑道的,我驚駭地想:是我的記憶錯誤還是這裡改變了?
  我瞇起眼,盯著平靜而澄澈的天空和意外寬廣的視線所及處。也許奇怪的是比我記憶中大上許多的操場?我思忖:還是只能以乾淨形容的整體氛圍?這一切都太明亮輕快,這樣的時光已經離去我太久實在令人害怕,但我又不能逃走啊。
  畢竟是在大隊接力呢,所以也不能東張西望的,我提醒自己,並強迫自己屏氣凝神什麼都不要在意地站在原地。
  遠遠地,一個人影跑過來,衝過我旁邊,接著像費盡心思竭盡力氣似地,跌倒了。
  我瞪大眼,隨即哈哈大笑起來。我認出跌倒的是我的國中同學。他在跑道上以身體迅速向前滑行,在身後拉出一條長長的紅色煙霧,看起來愚蠢之極。
  我一面笑著一面跑上去扶他。
  「走吧,去保健室。」我說,並和他一起步向暗灰色石子製成的階梯。
  階梯只有三階。我跨步,踏上灰白交錯磨石子地的走廊。
  看起來簡直永無止境。我有些猶疑地心想:實際上,真的有終點嗎?真的有這條消逝在地平線的走廊無法企及的彼方嗎?
  但我依舊邁步向前,筆直且精準地沿著走廊兩邊的金線正中間走,背脊挺直且眼神堅定。確實是應該要向前走的,我在心裡覆誦。
  但我要去哪裡呢?我一面走一面困惑起來:我想從學校的哪裡走向哪裡呢,或該說,我想從學校裡走到哪裡呢?我正在走向哪裡呢?
  我轉彎過狹窄的廊道,踏過鋪著紅色塑膠皮的地板,跨上樓梯。
  這似乎是條再熟悉也不過的路徑。我帶著不可思議的平靜想,並自然地再轉彎,踩上下一段樓梯。
  我走到自己的房間旁,走上三級階梯,伸手探向電燈開關。
  也許連我的頭腦都思考著要一如往常打開燈走進房間,只是身體擅自行動;或者其實我的腦瞞騙我,私底下是和身體下達了拆開電燈開關外殼的命令?
  我從本來是開關的地方的方形黑洞掏出一封又一封的信:淺黃信封的、淡藍筆跡的、粗糙紙質的、有香水味的、沒有信封的、有收件人的、沒有封起的、有貼郵票的……我迅速而俐落地將信疊成一堆用左手捧著,同時右手繼續拿信。
  但就算這個洞似乎無底,我卻一直找不到你的信。你寫給我的也好,我寫給你而未寄出的也罷,通通不在。
  我麻木地繼續伸手拿信,望著手臂被黑暗吞沒再吐出,一遍又一遍。也許這些信的收件人都不是我,我應該一一回信有禮地告知他們自己的錯誤還是將信全部回收以證明環保的重要及永續經營的迫切性呢?
  我停下機械式動作的右手,突然覺得疲倦。於是我用左手將那一疊形成溫暖美好厚度的信塞回本來是開關後方的方形黑洞裡。
  一定在的,你和我的信。我確認過放回的信並沒有在那片無光的黑暗中被吃食後,鼓勵自己:一定在某處,一定找得到的。
  我轉身下樓梯,走進隔壁的大房間,遠遠地站在梳妝台的鏡子前。
  什麼也沒看見,什麼也沒有。
  我望著鏡子,感到困惑:是我瞎了還是我過去的認知都是錯誤的這才是我應當看見的鏡子的模樣?鏡中沒有我的倒影、沒有灰色和白色牆壁的倒影、沒有綠色窗框的倒影、沒有窗外橙黃光源透進來的倒影、沒有它自己的倒影。
  什麼也沒有。
  所以我是真的把你和我的信給搞丟了。我近乎絕望地想:再也找不到了。你會為此譴責我嗎?你有這個資格嗎?你寫信給我過嗎?
  我閉上眼,安慰自己:不會的,因為我再不會看到你了。


  我睜開眼,看見你。
  你站在鏡中,姿勢和我一模一樣。一樣略僵硬的站姿、一樣的衣服、一樣的表情、一樣理當從膝蓋骨被切斷的雙腿、一樣的手指彎曲程度、一樣的眨眼時間。都一樣,只有臉和髮型不一樣。
  我瞪大眼睛。


  「……?」
  我開闔嘴唇,吐出某種自己不明白意義的無聲話語,並竭力伸出右手。你伸出左手,姿勢和我一模一樣。
  但我搆不到鏡中的你,你亦然。這段距離,太長太長,我就算把自己拆解了重新組裝成一長條也觸碰不到你,就算我的指尖痙攣顫動仍無法縮短距離,就算我一直注視著你仍到不了對岸,你亦然。
  但那真的是你嗎?你難道不是某個我以為是你的人嗎?我不是早已忘記你的容貌了嗎?你不是早已棄絕我了嗎?
  我不曾在任何一個夢中見到你,從來不曾。
  也許我就是在夢裡逐漸忘了你,像走路一樣自然無感甚至覺得飄飄然,歡欣地迎向我從不知曉的某個不存在的終點。


  你張開嘴巴,我亦然。
  「……?」



  我穿越過無數個夢裡,都不曾看見你,為什麼呢?


 



科科其實從頭到尾想表達的只有最後一句那種感覺


(真了不起,區區幾十字寫成6000多冏)


提一下,我大概一輩子都很難被選去跑大隊接力,因為跑──太──慢──!


妙夫喜歡最後一段說有整個人消解掉的感覺,科科謝謝妙夫嘎啦ˇ


大概第一段的豌豆人是最忠於我的夢,這段次之,不過最後面這段式亂掰的倒是真的


不然怎麼收尾啊(這種東西不管怎樣收尾都好啦冏)


挑糞這女人還沒寄信來真是討厭冏


其實非常不擅長用第一人稱寫,這種喃喃自語是會寫得很開心不過會流於冗言像孟子一樣


如果只是要走劇情就會忍不住一直吐槽冏(去死啦)


噢呀真是個腦子裡話太多的女人(何)


應該就這樣吧(抓頭)


這段沒啥好說的XD


  BY 08/8/18很吉利的數字不敢看到底輸韓國了沒幹嘛不去唸書的星期一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