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嘎前陣子弄到了(?)王菲的一張專輯,剛好裡面有一首在youtube上聽過還算有印象的歌


重聽了幾遍就突然這麼喜歡上了XDDD


常常這樣突然很喜歡一首歌,一陣子以後就拋棄它(喂)


至於這首歌現在進入拋棄階段(告非)


我的腦子被氣體動力論給燃燒殆盡了真是令人傷心


之前被化學整過現在物理也拿來整是怎樣!


+++以下是歌詞+++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 用一種魔鬼的語言
上帝在雲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 頭一點


愛上一個人值得消遣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 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 閃了電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哪一年 讓一生 改變)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其實連著專輯我也有拿到歌詞,不過沒想到有一句我很喜歡的歌詞竟然是錯的XDDD


「愛上一個人值得消遣」變成「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


其實用唱的聽起來都一樣XDD


不過後者我比較喜歡,有一種淡然的哀愁帶著也許有些自嘲的無可奈何


那不過是個消遣,到頭來卻認真了,以為愛也能輕鬆當作打發時間的遊戲,最後卻只是讓自己不得不苦笑承認真愛上了。


自找的,所以越要強調自己不能在乎就越是心痛呢。


(我很認真地替某個傢伙帶入了這個OS,哼哼你活該嘎ˇ)



上帝在雲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 頭一點


上帝這個動作讓我覺得很歡樂XD


好像在說:好煩……管他怎樣,隨便啦,這種感覺XDD(喂)



愛上一個人值得消遣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 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 閃了電


雖然我比較喜歡錯誤版本(喂)


不過這整段歌詞連接起來還是給我有點心酸的感覺


僅僅是一朵花開的時間,不管是愛上對方的時間,還是愛著對方的時間都很令人心痛呢。


在那般璀璨絢麗尚未凋落的時間裡就度過了我以為會延續到盡頭的時光。


夠長嗎不夠長嗎?我以為拿來排解無聊並不會比無聊更多了。


卻只是發現,也許對這個想法的懲罰會跟著我直到真正的盡頭。


雖然說閃了電給我的畫面聯想是很shocked的晴天霹靂:什麼──!(搭配一片黑有閃電劃過跟音效的背景XD)


就是那種感覺(喂)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讓我想到命中既定的那種愛情


(對對就是言情小說愛用的那種東西)


撇開他的現實性(意思是把它當扯爛)


其實搭配上旋律的感覺反倒給人一種悽涼而無可奈何的感覺吶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這句倒是讓我感觸滿多的(我還很年輕XD)


想一想也許真的是這樣吧


情動以後我以為什麼都不懂仍能持續的,但卻從來不能明白到底能不能了。


因為已經不得不地,懂了該懂的事,和不該懂的事。


是那樣快的啊。


我曾經以為無知也是一種美好,是嗎?


我想已經快得讓我來不及思考答案了。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欣賞一場煙火,時間長度和所發生的事剛好跟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呈現反諷的對比(至少我這麼覺得)


不過這麼說好像也沒錯,看著絢麗的煙火當下會有一種恍然感,彷彿什麼都這樣流動過了,浮光掠影


也許親睹那樣的美好燦爛升起綻放擴散而後消失,目光無法移開而迷茫就像是一場輪迴呢。美好的生成與消散以及空虛交錯,背景是一片深深的底的黑。


一世輪迴原來不比一場煙火更久更令人想要哭泣,我僅僅是駐足在這觀賞完就要走了呢。


就算最後只有我被遺落在這裡,在一光年之外,也無所謂了吧。


最後一提,這首歌用王菲飄飄的音來唱是真的滿適合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