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令人歡欣鼓舞地來貼第二篇(什麼跟什麼鬼)


這段只有最前面是我的夢,後面全部是瞎掰(燦爛)


誠品真是個讓我忍不住想花錢的地方不過它的商品都好貴哭哭(我指除了書以外的東西)


今天去窩著把3/5的娑婆氣2看完,本來是要幫我姊找筆記本的看到它很開心地看了起來。


依舊是瀰漫著歡樂氣氛的輕快妖怪推理小說(這是什麼鳥東西)


想要填坑,不過更應該做的是讀書吧囧rzzz


今天下午花了2個小時整理房間,重點是距離完全整理好還有漫長的一段路,真令人絕望。


整理房間的目的就是為了弄亂它。


完了剛放暑假我的身體就狀況不斷囧


一樣語無倫次的以下。

 



  也許我是太久沒見你了。
  那天,我在家中的大房間看見了許多許多人。我眨眨眼睛,卻沒改變視野裡的景象。
  光是這樣是無法判斷是真是幻的。我一面想一面觀察週遭。
  這應該確然是我家那個大房間,但它給我一種膨脹了的感覺。並不是整個而是部分地方變大,使房間中事物的比例變得詭異。變大變寬的床上或坐或站或趴到處都是人,卻驚異地不顯壅塞。
  我一眼看見好久以前一個補習班同學趴在床上,以小臂支起上半身,雙腳上下擺動,正和一個坐在地上的男孩接吻。男孩盤坐著,身體向前傾,自喉嚨發出細小的尖叫聲。
  他們是如此旁若無人,但旁人也一樣。
  床上的其他人或一圈圈地談話,吐出的字句融成一片無意義的嗡嗡聲;或一個個坐著趴著靜默無語,彷彿週遭的話語之海已不需他們再吐出口水攪和。他們是如此不被他人影響以致於我感覺他們各成一個又一個世界,也許戳破眼前的表象後我可以看見床邊薄薄的木牆其實是無盡的宇宙,而那些人被一個個透明的圓球包覆著漂浮在半空中,以各自的話語和時間持續現在的動作,一直到我所不能企及的某個彼方?
  我既敬又畏地望著無視於我的人群,緩緩移動視線,而注意到了一個女子。女子有一頭略短的米色頭髮,正閉著眼,規律地呼吸,清秀臉上的表情很平靜。
  也許她是在和宇宙聯繫當中,我突然這麼想,像恍然大悟一樣堅信:也許那女子能抓住宇宙間的真理,也許抓住她──不,也許只要碰到她就能看見宇宙間的真理。我帶著這樣虔敬並且狂熱的想法渴盼地跨出一步。
  女子沒有動,在那一瞬間我甚至懷疑起她是否還在呼吸,換言之,她是否已經拋去不必要的肉體,在宇宙的真理間迴旋。
  我也需要那麼作嗎?為了宇宙間的真理?於是我遲疑了,將目光畏縮地移開女子。
  於是我看見兩個小孩。
  我想那是一對雙胞胎。因為儘管他們是一男一女,但卻長得極為相似,相似到讓我困惑自己怎能分辨出他們是一男一女,甚至,是兩個人。
  我好奇地盯著那對雙胞胎看,他們也用「一雙」眼睛回望我。
  是的,一雙。
  他們各少了一隻眼睛,我想是女孩少了左眼,男孩少了右眼。但也許這麼形容比較恰當:我看不見他們應該是左眼和右眼的地方是什麼。那裡彷彿是兩個黑洞,把意圖通過那裡,映照探究出那邊存在什麼的光線給吞噬殆盡。
  也會吞噬我嗎?如果我繼續前進的話?
  我害怕地退後一步,回到原本的位置,於是那對雙胞胎在我看來只是一個沒有左眼一個沒有右眼。雖然他們的眼神如此冷漠而堅定卻已不再令我害怕。
  我站在原本的位置,突然焦躁起來,像看見了牆上其實不存在的時鐘發現自己赴約將遲,或像看著所有人前進卻得獨自一人佇立宛如生根於泥中。
  一定找得到你的。我急切地想,這麼多我似乎熟悉的面孔都在了,那你絕對在的。
  我努力瞪大眼睛,試圖在交錯且形影不清的人群中尋找你的存在,卻徒勞無功。
  我惶然地在不變的空氣分子中、不變的扇葉積塵中、不變的鏡子倒影中、不變的呼吸速度中、不變的床單氣味中、不變的眨眼頻率中張望,卻只是不見你。
  我用力瞪著床上的人們,用視線描摹他們的輪廓,卻依舊沒找到你。
  找不到你。
  我的雙眼痠疼得盈滿淚水。但我沒哭。
  在流下淚之前,我就離開了。


  我已忘了你的容貌嗎?徹徹底底地?永永遠遠地?那麼想起你時,在我腦海中浮現的臉是誰的呢?
  也許我真是太久沒見你了,久到時間足以沖刷去你在我眼中的記憶,只留下一點餘光,像閉上眼後幻動的形影,張眼後就忘記。
  你會為此譴責我嗎?你有這個資格嗎?你那天人在那個大房間裡嗎?你有看見我在惶亂地找你嗎?
  請不要再棄絕我在任何地方了,就算是在自己的眼裡,我仍害怕任何熟人,除了你。因為我看不見你。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段是怎麼一路延伸出來的= =


總之就是寫出來了這麼一回事?


雖然有點可笑或做作,但其實滿喜歡裡面一種惶亂無依感。


「我們赴約將遲,然而如果沒有承諾?」


當夢到我家當背景的時候,通常都會發生一些相當妙的事情。


我現在不愛哭的(正色)頂多只會想哭而已(啥鬼)


其實常常被人群隔離,對是隔離不是蛤蜊,不是Vongola(告非好冷的笑話)


妙夫建議來為高二辦個告別式,去買個八吋蛋糕一個人用蛋糕刀吃掉不用盤子。


聽起來是個大好主意,也許我這麼做了以後會文思泉湧寫出一篇充滿對高三期許的髒話混合糖分的文章足以登上溫馨的輔導刊物。(刊物名稱暫且匿名以免有損校譽)


(完了我一點都不憤世嫉俗我不是竹林七賢我會穿衣服)


以上夢囈般的文字請無視,你們剛剛有看到什麼嗎?


我快要什麼都看不到瞎了囧


夢遊持續中。


  '08/6/30 破誓的星期一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