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不要命了段考將近還很快樂地在讀惶然錄XD


以下佳句摘錄一下


我自己以為的佳句囧


1.我覺得我愛這一切,也許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別的東西可愛,或者,即使世上沒有什麼東西真的值得任何心靈所愛,而多愁善感的我卻必須愛有所及。我可以濫情於區區一個墨水瓶之微,就像濫情於星空中巨大無邊的冷漠。


2.我是一本還沒有開始寫作的長篇小說裡的人物,我在我還未存在之前翱翔長空,然後被取消。


3.彷彿地獄正在我體內大笑,倒不是笑魔現身顯靈,而是將死世界的狂嚎,是物態領域諸多屍體的環繞,還有整個世界在空虛、畸形、時代錯誤中每況愈下的終結。沒有創造這個世界的上第,沒有唯一的、創造萬物的、不可能存在的上第,旋攪這黑暗中的黑暗。


4.世界是由海角和尖峰組成的,我們的弱視症使我們只能看到四處瀰漫的薄薄迷霧而已。


5.奴役是生活的唯一法律。


6.我反感生活,因為它是一種對囚犯的判決。我反感夢想,是反感逃脫行為的一種粗俗形式。是的,我生活在無比骯髒而且平常的真實生活中,也生活在無比激烈而且持久的夢幻化生活中,我像一個放風時醉酒的奴隸──兩種痛苦同居於一具軀體。


7.人類的幸運在於,每一個人都是他們自己,只有天才才被賦予成為別人的能力。


8.哪裡有新奇,哪裡就有見多不怪的厭倦,而後者總是毀滅了前者。


9.一個人為了擺脫他的單調,必須使存在單調化。


10.這是一本沒有事件的自傳,沒有生活的歷史。這些是我的自白。如果我這裡面什麼也沒有說,那是因為我沒什麼可說。


11.我持久的偏執之一,就是力圖理解其他人的存在方式,以及他們的靈魂是如何不同於我,他們似乎獨一無二的意識如何不同於我。


12.我猜測,沒有人會真正接納他人的存在。


13.實際而論,用「血肉之軀」來描述他們其實不錯:他們像屠夫石頭案板上的肉堆,雖然還像活物一樣流著血,卻已經是死去的造物,是命運的肉排和肉片。我知道,所有人都是這樣感覺的,所以我不會為這種感覺方式羞愧。


今天到P.33為止這樣


XD我的物理還有化學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