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


有鎖,密碼是國中班級加某挑糞的國中號碼


希望我沒記錯XD

先聲明一下,以下可能有很欠打的內容XDD


內容算是針對高中同學吧
+++++++++++++++++++++++++
不知道是否是我心胸特別狹窄,偶爾會被別人的話刺傷。


但通常我是不會反駁的。


不知道是不敢呢或是怎麼樣,還是我是覺得那樣的話是對的?


我明白我們都有高自尊的權利跟理由。


我明白。


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我明白。


所以我努力了,努力忽視那所謂帶有貶低我意味的話語。


也許也是因為我明白那些話是對的。


不單單是別人傷害我,也許我傷害別人更加嚴重。


我用尖酸刻薄的語氣盡全力傷害別人,只因為我無法接受別人比我好,僅此而已。


我已經努力不要表現出我被傷害的樣子了,意即,以糟糕不實的言語反擊。


我是沒有資格反駁那些話的。


因為我明白你們說那些話的原因。


因為自尊高所以才會說出那樣的話。


這是我替你們想的理由,也是我自己的理由。


有時候總不免悲哀地覺得自己怎能藉由貶低毀傷他人來維持自己的高傲


但又無法戒去。


也許我們都有一些高傲,所以才都沒有表現出被傷害的樣子?


是為了表示自己不在乎?


是你們都如此還是只有我這樣呢?


我不明白你們的想法。


但我明白,我依舊會繼續努力試著接受他人批評的話語。


我想在從小的培養之下是很難戒掉自己的自傲了。


我明白偶爾我們會互相以言語之劍傷害對方,也許這是因為我們的高傲


但我明白你們都有高傲的權利和理由。


也許你們都比我還有權利跟理由。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了。


但我想我依舊會因為高傲而被傷害,因為被傷害而了解高傲之不可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