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來說只是一篇牢騷而已XD

其實要精準地掌握要說什麼還不說什麼真的很困難。



有時候是小事,有時候是大事。



我今天想要講的不說,不過是些輕到不能再輕的小事情。



有些話,能和父母說,有些話不行。



能說的話裡面,又包含了想說跟不想說的事情。



有很多事我不想說,儘管那是輕微到不能影響什麼的小事,因為我能大概推論得到如果我說了我會得到令我不快的回應,或是,在言語一來一往間會推向讓我不快的結果。



也許這是我的錯,如果是這樣,那我沒事自己去找錯犯做什麼?



也許這不是我的錯,如果是這樣,那我沒事讓別人犯錯導致自己不快做什麼?



有些事情我說了,卻造成讓我不快的結果,我就會後悔。



後悔了,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情,也許我會口無遮攔地說了也許我會保持緘默藏著,本來就是如此,我說了什麼話決定的結果是自找的。



我媽好像抱怨過有些事情我都不說。



我不說是因為我預想到了她的回應,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話語所以我不說。



我是可以選擇要說還是不說的不是嗎?



說有說的壞處不說有不說的缺點,兩者相衡量取其害較輕者,大概是這樣的想法吧。



有些事情我不說頂多是讓我悶了一點或喪失一次跟父母好好聊天的機會,但我認為我說了造成糟糕結果的機率更大所以我不想說,僅此而已。



也許我錯了,但我只是這樣想的而已。



誰叫我是那種不管知不知道自己犯錯都不願意道歉改過的人。



也有可能,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全都是因為我想得太多。



P.S.我發現我只要睡飽了醒來發現沒有什麼像樣的東西可以吃的時候心情就會很差,今天就是這樣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