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當初國文課要寫具有啟發性小故事的時候從文創100挖了個題目寫出來的

當初我聽到這個主題的時候差點在心裡面罵髒話非常地苦惱

本來只要300字左右,不過我不包括標點寫了400多字囧

嚴重爆字(遠目)

真是一件超級難得的事情XDDD

作文簿上寫的這篇是版本一,版本二比較長,2000多字的樣子

兔子好可愛XDD

「還記得嗎?我們的約定。」


當她看到那張破了幾個洞,皺皺的信紙上的那行字時,無可抑制地哭了起來。


 


她第一次看見那隻愛吃蘋果,偶爾會歉疚地對她說:「對不起,我把要給你的信咬爛了。」的兔子是在一天放學後。


那隻兔子被關在主人家旁的鐵籠裡,籠子旁散落著長條的高麗菜葉。


她好奇地撿起一片,透過籠子遞過去,卻清晰地聽見兔子說:「不,我不要高麗菜,給我蘋果。」


 


於是她們就這樣相識。在那之後,兔子出來活動時,總會捎給她一封信或偶爾沒有信也會來找她談天或討蘋果。


「這是你寫的?」她第一次收到信時略顯驚訝地問,詳端不算秀麗但不差的字跡。


「當然。」兔子驕傲地揚起頭。


「你哪來的紙跟筆?」她盯著兔子小小的腳掌,納悶著怎麼握筆也是個問題。


「想知道?拿富士蘋果來換吧!」


「沒問題!那我們約好了等我存夠錢買富士蘋果給你,你就要告訴我你所有的秘密喔。」


 


渾然不知自己被得寸進尺的兔子開心地答應了,在之後去找她時也都不忘問問進度;她也老實告訴牠自己又存了多少錢。


 


直到有一天,爸爸告訴她兔子死掉的事。



「好像是放出來玩的時候被狗咬死的,被咬成兩半內臟還流了一地哪。死掉的地方還是在我們家附近的樣子。」


 


為兔子存的那筆錢她之後因急用花掉了,那隻兔子彷彿也跟遞出的錢一樣再與自己無關,只是偶爾才會想起自己曾擁有過那樣東西。


 


後來她要離家上大學,於是整理起房中的物品。


當她看見那封信時,就只是一時興起攤開翻閱而已,卻看見了那行字。


 


「還記得嗎?」
+++++++++++++++++
後面因為字數已經爆了就寫得很趕XD

因為這樣才重寫版本二

不過有些地方我還是喜歡版本一的簡潔有力XD

有小小地修過稿子

死法那邊更寫實了XD

兔子的藍本是我家附近的兔子~2隻改成1隻,不過死法一樣~另一隻是被車撞死的

有不少人說那隻兔子很可愛XD是這樣的嗎......

被小安安和阿凜評為靈異,什麼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