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前兩篇都有蝶兒這人的存在(笑)


因為逆蝶翻譯成中文是叫倒著的蝴蝶所以除了紅跟無神論者外其他篇都會有蝶兒這名字的出現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不想要想名字囧


我好討厭想名字~"~


代入歌詞:走廊上的腳步聲迴響 沾上淅瀝不絕的雨聲

又是一堂無聊的國文課。


她百般無奈地以手撐住下巴,想。


再加上,窗外又下著她從不覺得浪漫的雨,混合著樓上走廊迴響的腳步聲,更令她覺得煩躁。


她閉上眼,再睜開,瞪著課本上的圖片,一面轉著筆。


一課有關自然生態的課文,所以插圖是一片綠,中間是一隻蛹,用細不可見的絲將自己綁縛在樹上。


她用筆戳戳那隻蛹,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實在閒到一個極限,胡思亂想的腦中莫名浮出了母親曾對她含笑說過的話:「青春期的女孩子啊,就像是蛹一樣,緩緩地蛻變等待變成美麗的蝴蝶,其實也是很棒的一段時期唷。」


呿。在蛹裡這樣狹窄的世界哪裡好啊?


她忍不住咕噥出聲,反正四周的人也早習慣了她不時的自言自語。


「怎麼會呢?這世界不是很美麗嗎?」


突然,她腦中一個聲音響起。


「!」


她倒抽一口涼氣,幸好同學的聊天聲幫她掩蓋,沒被老師注目。


「誰?外星人嗎?」她過當地遮住嘴悄聲說道。


那話聲笑了,模糊且柔和,彷彿沾著淅瀝不絕的雨聲。


「我是這世界啊,包圍著妳的這世界。」


「什麼跟什麼……」她眉心打結思索了好一會,問:「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可不可以把我送到別的地方去或直接砰一聲讓我變成大人啊?一直困在這個像蛹一樣小的世界實在無聊得不得了哪。」


她說著,一面瞄向台上的老師,卻發現自己突然身陷一片黑暗裡。


「什……」


「那可不行。」那話聲依舊柔和,她發現其實那聲音有點像母親。


「在妳羽化之前都得好好待在這裡。」


「你憑什麼限制我!放我出去啊──!」


她的語尾轉為尖叫,彷彿一道利刃劃開了身處的黑暗。


她又聽見一聲尖叫,不是自己的。


 


「你們很噁心耶!趕快把那個丟掉啦!」


「好好的蛹幹嘛割開啦!噁心死了!」


「這叫有實驗精神好不好──這叫解剖懂不懂啊──」


「這哪是啊!一群噁心的臭男生!啊──!不要過來!」


一群小孩嬉鬧著。
++++++++++++
最後一句話滿猶豫要不要加的


不過還是加了(笑)


完全不合邏輯不知所云的一篇


po到無名的story版竟然還有4個善心人士推真是太神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