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近2000字(包括標點)


對我來說是個創舉呢(喂)


雖然我覺得劇情有點XD就是了


這篇代入歌詞:顛簸的蝴蝶早晚飛向光明

故事是這樣子結束的:到最後,她還是沒能守住對母親的承諾。



她坐在無一絲光明的黑暗大廳裡,坐立難安。


站起來又不敢,就這麼坐著也不甘,幽靜的黑暗完全無法使她的心情安定下來。


到底……外面,是什麼樣子的呢?


她努力回想蝶兒對外面世界的描述。


 


那天,她生日。


許久許久沒回來──久到她快忘記長得什麼樣子的父親帶著禮物回家,身旁還跟著一個女孩。


女孩有一頭黑亮的髮,短而俐落,恰好配上她晶亮帶點銳氣的黑眸。


父親笑著同時拍拍她和女孩,要她們一起好好玩。


「我叫蝶兒。」


女孩向她笑,令她驚喜無已,因為她好怕女孩也會向母親一樣用嚴酷冷峻的眼神望向她。


因為這樣的心情及未經世事的天真讓她忽略蝶兒的微笑其實帶著演練般的僵硬及莫名的憎惡。


 


在她生日之後有好一段時間,父親挺常回家,每次都帶著蝶兒。


因為是第一個朋友,使她鼓起勇氣忽略母親對蝶兒明顯的不滿,纏著蝶兒要她說外面的事。


「很漂亮喔。」蝶兒總是微笑著──和初見她那天相同的微笑說:「很難形容耶,總之就是有很多人、很多漂亮的花草樹木、很多房子,呃……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喔。」


「人?」她偏過頭:「人類嗎?」


「嗯,是啊。」


「母親說人類是低賤的食物呢。為什麼,外面會有很多?蝶兒也跟人類在一起生活嗎?」


這次,就算是她,也察覺到蝶兒瞬間凝斂的笑容。


「我的母親是人類,我只是半個貴族。」


「為什麼?那蝶兒的父親是貴族囉?」不知該說她天真還是毫不懂進退之道,竟然傻傻地繼續問,語氣跟剛才沒有絲毫不同。


「我的父親是貴族啊,對我和母親都很好很好喔。」蝶兒帶著與其說是驕傲不如說是勝利的微笑望著她──當然其中的差別她分不出來。


「啊,那就跟我的父親一樣囉,父親也對我和母親都非常非常好呢。」


「嗯,跟你的父親一樣唷。」蝶兒開懷地笑著,和她一起。


 


隨著年紀的增長,蝶兒的敘事能力的增加,她對外面情景的描繪也越發生動。


「今天我特別很早起去看日出,真的很漂亮喔。金色的光慢慢地從雲裡探頭出來,雖然覺得太陽動得好慢,可是不知不覺地,已經完全日出了呢。」蝶兒燦爛地笑著,比手畫腳地向她說;「不過啊,我還是比較喜歡日落,顏色比較多,有紅色、橘色,有時候會有點紫色,真的真的很漂亮。而且看了眼睛也比較不會痛。」


「所謂的陽光,不就是那樣的光嗎?」她不解地偏過頭,指向和蝶兒第一次見面時,父親送她的生日禮物──一盞璀璨華美,光芒宛若太陽耀眼的水晶燈。


「就算再怎麼像畢竟還是假貨啊。更何況,這盞燈沒有日出日落可言吧。」蝶兒坦率地撇撇嘴說道。


「啊……也是。」


以貴族的技術來說,要做到讓燈有日出日落般景象當然不是問題,但他們拒絕製造出這種有若短暫生命週期的景象。


貴族永久的生命使他們看清一切短命的生物或事物──一方面大概也是基於對陽光的懼怕,拒絕將其模仿得太過真實。


「那我……好想看看真正的陽光喔……」


從小就是母親照顧撫養她。身為高傲的貴族,母親刻意忽略陽光的致命性沒讓她知道,但其實也無所謂,因為她不允許踏出,甚至是打開家裡的大門。


「總有一天會的,耐心等待吧。」蝶兒鼓勵地笑:「到時候,記得要來找我喔,我帶你去玩。」


「嗯,一定!」她笑著,和蝶兒勾勾手。


 


那天晚上──不,白天晚上在這間密不透光的屋子裡沒有意義,所謂的日夜區別對她來說不過是有無開燈的差別──她聽見一聲巨響。


貴族敏銳的五感讓她馬上判斷出位置及大概原因。


怎麼可能……?


她不可思議地走向聲響來源,絕佳的夜視力讓她清楚看見大廳裡的景象,她尖叫出聲。


母親被水晶燈砸個正着,血漫流一地,氣味衝擊著她的鼻腔。


「安靜點,」母親皺眉,沒事似地以平常嚴厲的語氣開口:「過來。」


她抽噎著順從地走過去,腦中一片混亂,完全沒想到以貴族的力氣可以輕鬆搬開那盞燈,還有,這等傷勢要好也不是難事。


「我話只說一遍,聽好了。」母親冷冷地開口:「要是那個下賤的混種再來就殺了她。還有,給我坐在這哩,死,也不准離開。」


她打了個哆嗦,母親的話她聽不懂,於是開口:「母……」


話音未落,她的眼睛又倏地睜大:「!!」


母親的手握著她之前沒注意到的白木樁,往自己的心臟刺下。


 


已經不知道坐在這裡多久了。


她將臉埋進雙膝間,閉上眼睛,不知第幾次開始描繪外面的世界,不知第幾次地失敗。


都是因為無法想像出陽光的關係。


她略些焦躁地想:好想出去看看……可是,母親。


母親臨死前全身是血,口氣卻堅毅無比的模樣直到現在仍歷歷在目。


可是,蝶兒……她想起蝶兒的笑,終於勉力站起身。


只要一眼就好了,母親,一眼。然後我就回來在你身邊,到死,也不離開。


抱持著無法對蝶兒實踐承諾的歉疚,她緩步走向大門,握住不熟悉的門把,打開門。


 


蝴蝶顛簸地飛向光明,卻失墜在無盡的黑暗裡。


 


她看見,一隻蝴蝶翅膀映著光飛向一朵豔麗的紅花,好美,可是好像在嘲笑她。


 


名為陽光的東西瞬間竄遍她全身。


 


故事是這樣開始也是這樣結束的:她還是沒能踏出大門一步。
 +++++++++++++++++
以上,重看就覺得劇情好OP啊


蝶兒跟那個她是同父異母的姐妹,這樣


好像沒什麼好講的吧


莫名其妙扯到1900多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