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聲明我一點都不愛巴黎(喂)

只是對這部片有印象所以租回來看

十八段小短片,有好有壞,當然都是我很主觀的意見

在網路上為了找出十八段的標題看過了一點別人的意見(笑)

片尾很好聽,我只先抓到英文版,一邊聽一邊打感想。

唉耶我好久沒發網誌了冏生活過得很糜爛ˊˋ

以下,劇透有。

(耶我抓到法文版了補上)

 

歌--We're all in the dance

      La me histoire

蒙馬特區 Montmartre

一開始我還沒摸透這部片的表現方式,所以有點措手不及的第一小段。
男主角碎碎念的樣子很好笑,就是個大叔(喂)
不過那種微妙的邂逅方式的確是很符合人們對一個浪漫的城市的妄想(喂)
一種奠基於巧合之上,小心翼翼而柔軟建立起的小小情感。
彷彿才隱約望見開始影片就結束了,餘韻更構成這樣的奇妙氛圍。

塞納河沿岸 Quais de Senine

前面不錯笑(?)搭訕屢次失敗的糟糕法國小混混(喂)
感覺就是純情少男少女的一段感情萌芽記錄(啥)
其實光看電影裡面是很美的,無論是女主角或者笨拙(喂)的男主角,他們在溫暖空氣下的對話及其他。
不過看過人家的吐槽之後還真的覺得邂逅當然美,之後發展就難說了(喂)
我想爺爺的心情很微妙。

瑪黑區 Le Marais

很、微妙的一篇冏
我不得不承認我看得很開心(自重)從頭到尾呆呆聽著的男主角之一那副茫然的樣子很可愛XD
當然撇開我的私心來看的話,會覺得他們挺莫名其妙的。
一位大哥根本就是一見鍾情地劈哩啪啦單方面對另一位講了一堆話,還自動留電話balabala
才想說另一位怎麼看起來不太想搭理他的樣子,最後發現是他聽不懂對方的法文冏
不過換個角度想,單純欣賞的話,會覺得其實這樣的發展挺美麗。
一種率性的、憑直覺去做事、彷彿只有當下的生活方式,無法忍受錯過什麼。
就這樣一個人自顧自說著話然後離去,一個人留在原地、明瞭之後就這麼衝了出去追人。
浪漫的基底應該是自由吧。

杜樂麗花園 Tuileries

男主角很可憐XD
其實演得挺成功的,一個神經質緊張兮兮的男人臉孔。
然後讓我覺得太可怕了不想去法國了(喂)
這城市的人都這麼任性啊?
很可怕,不管是男人或女人。

第16區Loin du 16e

我想我在看這段的時候可能有點分神,所以看得不是很認真印象也不是很深。
不過單就殘破的印象中得到的感覺是,我其實還滿喜歡這種沒什麼台詞而用場景轉換及背景聲音呈現氣氛的方式。
女主角奔跑途中一種倉皇和她如此做的目的構成一種微妙的反差和諷刺。

13區Porte de Choisy

很詭異的一段,嗯我看不懂。
但是我倒是挺喜歡這段影像呈現的一種俗麗色調、一種破敗的活力。
劇情就算了。

巴士底區Bastille

最前面男主角的OS讓我覺得很好笑,旁白感覺很像用一種不屑的聲音在念(沒有)
後面他太太說出那種話的時候請原諒我很骯髒地想到這是他太太的計謀OTL
不過後面真的滿感人的(撇開我還是覺得他太太在騙人的狀況下偶爾想笑的時候)
最後那一小段我覺得感覺上是用過挺多遍的手法,但是還是被touch到了。
總覺得那樣的感覺相當漂亮地襯托出了這城市的浪漫多情。

勝利廣場 Place des Victories

有點短所以我覺得其實表現得不是很漂亮的一段,主因大概是發展太老梗吧(遠目)
而且那個牛仔(應該是)騎著馬出來繞了一圈的時候我笑了(毆)
要是拉長一點應該會呈現出比較好的效果,否則這種重逢與心情轉折就顯得過於倉促而廉價。
啊小孩子很可愛(去死)
但是媽媽的失魂落魄我覺得不錯(?)

艾非爾鐵塔Tour Eiffe

很可愛的開場白,整體劇情也都很可愛。
其實很難說什麼。
那個小男生很可愛,他的父母也很可愛(笑)
天造地設,大約如此。

馬叟公園Parc Monceau

這段很懸疑(笑)
又是一種典型的、對於人們總是有先入為主想法的嘲笑吧。
手足無措的爺爺很可愛(笑)
很喜歡這段呈現的夜晚場景,暗的、卻又閃著昏黃的光。一座不過分的城市,大概是這種感覺。

紅孩廣場Quartier des Enfants Rouges

恩,我在想這段我到底有多少印象(喂)
大概是又分神了(遠目)
只有這樣的印象吧:迷亂的一切,卻視作理所當然。不是我們不正常,是本來就應該如此。

節日廣場Place des fêtes

應該說挺美麗的故事,但是像刺一樣。
一種荒謬的相遇和發展及對話、理當構成一種凌亂的浪漫感。
但是的的確確,像刺一樣梗著,讓人說不出話來的某種事物在那裏。
女主角的眼睛很漂亮(?)
最後面我以為她會讓杯子掉下去摔碎,結果沒有。
突然覺得這樣也好,不過分。還有本來應該如此,疼痛不可能宣洩得如此爽快。

紅磨坊 Pigalle

恩,大人的世界(去死)
奔放的、尖銳的、隨性的、自以為是的……
遠觀著很美,近距離接觸可能我消受不了XD
男主角跟脫衣舞孃(可能?)的對話很好笑XD

瑪德蓮區 Quartier de la Madeleine

色調設計我喜歡,濃重而瘋狂的深灰籠罩整個畫面,襯得其中的紅色更艷麗淒絕。
不過劇情有點謎就是了啦冏
看完在找資料才發現男主角是佛羅多耶XD
女主角出乎意料透出一點天真無邪的氣息。

拉雪茲神父公墓Père-Lachaise

重點是王爾德很妙(錯)
女主角是個可愛的人、輕靈纖巧而散發出美好的氣息。
男主角是個阿呆(?)
看到有人吐槽說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變不要期待了,頗中肯XD
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情侶還是讓人很希望他們能夠在一起ˊvˋ
一樣挺喜歡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微涼的、乾淨的、明亮的。
王爾德辛苦了(笑)

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

又是一對很可愛的情侶(?)
其實我很喜歡那種重複的手法、一遍一遍越來越快,還有兩人佇立著、人群在周圍自顧自地被快轉流動著的畫面。
我真的被騙了欸OTL
男主角是個很可愛的人,女主角也是(你詞彙貧乏啊)雖然可愛的面向不同。
一個很穩一個很有活力,邂逅的方式也很有趣。
最後面我被閃了啦(掩面)可惡可是又覺得好開心(?)

拉丁區Quartier Latin

自尊是一種奢侈品。大概是這種感覺(喂)
很有趣,看著看著一直有種啊啊會復合吧應該會突然就相視一笑決定不辦離婚了吧,結果卻沒有,就這麼針鋒相對、用銳利的語言包裝著探問對方並時不時洩漏一點自己的在意,然後分開。
這比相愛而不得不分開還教人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也許也是一種尷尬。
亙久的、因為自尊難以放下而造成的尷尬、淡淡癢癢的卻難以消除。

14區14e arrondissement

相當漂亮的一個結尾。
會讓人忍不住想去巴黎、去體驗看看愛上這個城市的感覺(不過我想到要學法文就死掉了)
主角(是個憨厚胖胖的可愛中年婦女)(?)一個人在城市中遊蕩,以一種好奇的也許有些不安的目光觀察外界。
她最後那段關於在公園時的領悟的獨白讓我很感動。
也許每個旅行者都在追求這一種瞬間。


好啦我也不可免俗地學學其他評論的人說,看完之後我真的反思,這是個美麗的城市(假設啦)那我生長的地方呢?

當然不是指台北國(茶)(喂)

我當然還沒臉說高雄我愛你XD但是,被都市豢養長大的我(糟糕肺已經吸收了十幾年的廢氣)仍能夠說,我還是很在乎這個城市、熟悉我遊於其中的每一處呼吸。僅此而已。

欸誰來告訴我我啥時可以十二點前睡啊(你去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掐哩 的頭像
掐哩

Abends wird der Faule fleissig.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逆(電繪無能+手繪苦手)
  • ((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