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打網誌的了啊(毆)

最近都在噗浪,動輒歪噗加深夜頻實在太好笑了XD

下學期了,我的學分數少到令我絕望(哀傷臉)要努力跑加簽了,實在是有夠不想跑體育的ˊˋ

CWT完我的錢包就死了,接下來要縮衣節食(哀傷臉)

最近找到很多喜歡的歌,Travis跟Azure ray好聽到我都快飆淚了(沒這麼誇張)Las Escarlatinas(心虹熱)也很好聽

寒假無所事事地度過,除了有上進度飆很大的日文課以外我都在睡覺跟吃東西,偶爾出去玩XD

去唱歌跟看電影都超歡樂的,跟高中同學整個就是口無遮攔模式全開

過年一直吃東西,反正我來台北之後就懶得吃了(?)

趁假期去拔了智齒,本來超怕會很痛或有什麼後遺症,結果人超安康的XDD

以下簡單記錄一下拔智齒始末(?)



上學期開學健檢的時候牙醫叫我把智齒拔掉,我在心裡OS妳太晚發現了

我前年五月去洗牙牙醫就說我長智齒叫我暑假拔掉了喔(硍)

可是我暑假懶得拔(夠了)

之後再洗牙(我忘了是啥時,我都很不定期)換了個牙醫。

牙醫:(洗牙中停下)妳長智齒了喔。

我:(張著嘴)……

牙醫:(戳)會痛嗎?

我:(搖頭)

牙醫:喔。(繼續洗牙)

所以我就假裝這顆智齒可以不用拔(硍)

再後來到健檢時牙醫才叫我拔掉,可是學期中我一直找不到機會拔,所以就趁寒假拔。

我媽:妳去洗牙,順便問問智齒要不要拔。

我:喔。(去牙醫)

結果牙醫說智齒要拔,而且早點拔比較好因為已經蛀牙了再拖會連累到旁邊的臼齒,於是我就預約星期一早上(洗牙是星期四,可是我星期五六都要出去玩兼吃飯,甚需牙齒)

然後我回家之後,發現我去錯間牙醫了。

本來我家附近有一間都在那裏看,但之前一度關了所以改去另一家,而舊的那家最近又重開了,所以我家的人又回去那裏了……不講我怎麼記得啊!重開以後我都沒去過啊!

而且我還順便幫我姐掛號了科科(欸)不過洗牙是沒差啦

於是我在晚上默默跑去另一間掛號說要拔智齒,星期一只有晚上八點半的時段(驚悚臉)

我:嗯,我想拔智齒……

護士:先讓醫生看看再說吧

我:噢……

回家跟我媽說,她說:這樣妳晚上會痛到睡不著喔。

讓我有種衝動把預約退掉……睡不著就算了還是因為痛也太可怕

時間快轉到星期一晚上(?)

(說起星期六的聚餐,有夠吵,然後有夠另一個世界)(?)

我走進牙醫說我有預約,護士看了一下然後拿出一包藥:這個先吃下去,等一下麻藥退了才不會那麼痛。

喔……呃麻藥!所以……真的要拔智齒啊?

當下我的心情是這樣

臼齒:Hey!Mandibular third molar!(←下顎第三大臼齒,第三大臼齒是智齒的學名,有夠長)

智齒:What!

臼齒:Knife!

我+智齒:Ahhhhhhhhhhhhhhhhhh!

我先去照了360度X光片(在之前那間診所也照過,超不舒服,要一直把某個東西塞進嘴巴深處我都快吐了,這間的就好多了,只要把頭擱在板子上就好)之後在診療椅上方的螢幕顯示出來,感覺超有趣,可以明顯看到一排整齊的牙齒後方有一顆斜斜的牙齒(聽說傾斜45度是智齒最容易長的角度)

接著醫生就開始做前置作業(打麻藥跟用其他不明工具在我嘴裡攪動)(才沒有),然後一邊跟護士聊天……超有趣的對話

護士:噢對了,醫生,我明天下午要請假喔

醫生:好啊,就去好好玩一玩啊,我也年輕過嘛

我笑了,整個溫馨。

等麻藥真正開始發揮效力的時候半邊臉都麻了,不過其實還是感覺得到醫生在對牙齒上下其手(?)只是不會痛(說到這,兩個醫生都跟我強調說拔的時候打麻藥不會痛,阿廢話我當然知道,我怕痛的點是麻藥退了以後啊)

就感覺某種東西正在粗暴地切割我的牙齒,發出嘎嘎嘎的尖叫聲(?)好不容易把牙齒割成四個部份之後就開始拔,超可怕的(尖叫)就感覺牙齒被人用力地向外扯,就算不會痛還是好可怕,我都一直怕拔出來會不會大噴血……

還有一點很痛苦的是嘴巴要一直大張,我覺得我下巴都要合不起來了(這不是開玩笑,我是真的花了一點時間才把嘴巴喬好合上)至於中途起來漱口也是我唯恐嘴巴合不起來難以漱口比較令我驚悚,至於血水,比我想像中還要少很多,所以沒甚麼感覺

應該半個多小時就拔完了,最後縫線部分也很有趣,感覺有東西在牙齦上穿來穿去可是不會痛真謎樣。

咬上棉花之後我就離開了,本來只要咬一小時,不過我咬了應該有兩小時吧(默默)還有稍微冰敷一下

一星期後拆線,期間漱口不能太用力、不能吐口水(超有趣)、刷牙要小心傷口、不要吃刺激食物(但我星期四還是吃了不少)

有給我止痛藥(似乎還有防止發炎的效果)但我沒吃,因為根本不會痛

本來醫生說大概是痛三四天到一星期,如果到四五天才開始痛會痛到第十天。

醫生你的叮嚀多餘了,我連一小時都沒痛到。

只是那天晚上吐掉棉花(其實是張開嘴巴拿出來因為我不敢做吐的動作)之後滿嘴是血有夠噁心,我好想拍照留念(等等)只是相機沒電了就算了

晚上,倒是睡得不錯,本來以為是麻藥還沒退我就睡了的關係,不過是真的整整七天都幾乎不會痛

不知道是我體質好還是醫生技術好,傷口不會自己發痛,所以我偶爾會忘記它就笑太大力,扯到有點痛才想起來我還有個傷口在那裏冏

再來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只能用一邊嚼食物吧,嚼肉嚼得我嘴巴發酸……有夠吃力,但東西還是沒少吃(硍)

刷牙也是麻煩,都要小心翼翼以免刷到傷口,好麻煩

但對照一下其他人痛得要命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星期四晚上還吃了大量夜市食物(硍)

一星期後去拆線,拿把剪刀喀喀喀就解決了。

醫生要我大力漱口把血塊沖出來讓我超感動的XD不能漱口好難刷牙跟吃藥粉,藥粉都一坨黏在嘴巴裡有夠煩(你有夠噁)

之後就正常了,除了牙床還是凹陷的以外XDD

以上是我的拔智齒記(?)

希望其他顆不要長出來(合掌)雖然實際拔過狀況比我聽過跟想像的都好多了,但還是很麻煩啊

最後補個怨念點,我好想把智齒拿回家做紀念噢,可惜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