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打Boondock Saints跟銀翼殺手的觀後感一直懶得打(躺)銀翼殺手比較快,BDS要等我把導演跟把拔評論音軌聽完才要打(偏執)

  不過我現在又想要先把Stuart: A Life Backwards觀後感先打出來了(你甚煩)

  先把最近看的幾本書的吐槽(無誤)放上來,老樣子警告(?

  不正經、充滿個人喜好式的吐槽、劇透、廢話多(簡單來說不是什麼有用的感想)

  目前有《機器人與帝國》《人體農場》《看!死亡的顏色》《六呎之下》

[機器人與帝國]

  其實我忘記我有沒有看過了不過反正也都忘光了就重看,話說機器人跟基地系列我都順序亂跳一通有時候根本忘記事情發生次序XDDD

  整本說濃縮心得:丹尼爾好萌,吉斯卡是好人←不對好嗎!

  這本書我要控告一下寫背後劇情介紹的傢伙,你知道你寫出來的介紹已經是劇透等級的介紹了嗎!!!!!!!!!!!!!!!!!艾西莫夫花了很多心力來迂迴鋪陳阿瑪帝洛跟曼達瑪斯的陰謀(呀我居然把這兩個名字記起來惹)直到最後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就這樣輕易地說出來了讀者很困擾啊!!!!要不是我讀的時候根本忘記背後在介紹三小,不然我應該會很想撕掉封底呀(真心)

  我喜歡艾西莫夫的作品有滿大一部份是因為,他在他的作品裡描摹了各種不同的社會,以及因為科技環境等等之下被影響的人類文化。事實上機器人系列的重點就在於不同文化接觸、衝擊下的反應:厭惡(近似人型)機器人,壽命較短的地球人;以及壽命漫長,高度依賴機器人的太空族(散居於各改造星球)而「爭奪」銀河的開發權利(或可以籠統點說所有權)的衝突算是本書的重點(雖然真正關鍵的那場微型衝突在無聲無息的狀態下解決了)看不同的人對於兩個族群間的看法、還有採取的行動實在是滿有趣的XDDD

  個人做個可能很跳痛的比較(?)在迷霧之子第一集裡,縱然著重描寫的主角數人的確是足以左右國家局勢的重要人物,然而對我來說「群眾中的個人感」還是太少,就算嘉蒂雅跟貝萊外掛開這麼大(誤)我還是不免會感受到他們和群眾間抗衡(無論明暗)時那種自覺渺小的焦慮與恐懼;丹尼爾和吉斯卡雖然神通廣大(也不算好ㄇ)但真真切切地受到三大法則的約束,又是另一回事了

  基地跟機器人系列我應該都看完了,帝國系列因為受到他人惡評所以應該不會去看(毆)最近要開始看沙丘系列惹~海萊因我再找找看他有什麼書可以看......銀河公民真心不好看(死

 

[人體農場]

※劇透非關兇手身分

 

  跟古典的推理小說比起來,我覺得偏現代的推理小說喜歡加上不少偵探個人的私生活,和他人互動的關係等等,大概是意圖更鮮明地架出偵探和周遭人物的個性,也讓人比較有真實感,不過要是你不喜歡這偵探,那應該會覺得很煩。 

  對我來說人體農場屬於後者(真心)這個女法醫的個性說真的實在不討喜,整本書裡她的脾氣簡直像是生理期間的陰晴不定程度(我不知道自己生理期會不會比較暴躁,但假設真的如別人所說的,大概就是這樣)這本書花了超過一半的篇幅在處理跟她驗屍的案子無關的事情(她還有她姪女的事情要處理但那算半件私事)我感覺我好像在看她的私人感情生活筆記而非一件兇殺案的追查紀錄,我知道法醫的主要職責不是跑來跑去查案,但讀者翻開偵探小說的期待也不是主角跟她的朋友、調情對象、姪女、妹妹的感情發展如何啊!更別提這些糾葛的描述方式老是讓我覺得是部在描寫一個情感/工作上受到挫折的女人,如何自立自強變成一個精神煥發積極向上的人那種小說,不過她沒有,我看她那個性改不了了。 

  雖然我喜歡那個兇手,並不是說我喜歡兇手本人,而是說我喜歡兇手設定成這個人,但我覺得實在是太輕描淡寫處理不足了,也許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很多事情沒有也無法追根究柢,但是我還是覺得很不滿,一定是因為我被女主角和她姪女煩死了(欸) 

  我真搞不懂他們時吵時和好是怎樣呀!!!!你們對彼此的情緒可以堅持久一點嗎,我不是說你們不能對彼此宣洩不滿,也不是說吵完架要冷戰三年,但起碼不要表現得妳們對上次的和睦/爭吵毫無記憶呀!!!!!我不懂呀(抱頭) 

  總而言之,我喜歡衛斯禮,先生,就算你已經不愛你老婆了也麻煩不要和這個煩人精在一起呀你會後悔的(這結論如此跳痛) 

  我還想問問書名跟內容有啥關係,他有提到人體農場但不算故事的主軸呀,就算這裡提供了可能破案的關鍵(事實上我覺得根本不算)但還是很奇怪,就好像柯南取名叫夏威夷訓練所一樣(咦) 

  好吧這麼落落長的吐槽下來我想我的結論很明顯,第一我不喜歡主角的個性(起碼在這本裡面的描寫,我沒看過其他本)第二我覺得辦案部分太少了無謂的感情線太多,無論如何都不能算是優秀的推理偵探小說吧(認真

 

[看!死亡的顏色]

  首先我要吐槽系列書名,太蠢了(真心)不過這也不是原作者的錯,所以略過(欸)

  又是一本女法醫的故事,不過跟人體農場作者的差別在這本書的作者真的當過法醫,所以她在解剖等相關領域上明顯看得出來很專業,一堆術語,大段大段的屍體、解剖分析,對於想要參考用的人很有幫助XD

  這兩本有微妙的共通點在於女主角本身對於前任關係的糾結(並不是藕斷絲連,而是已經分開但她還是會回想起來感到糾結)並正在猶豫要不要跟同事發展關係;還有讓人頭痛、類型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妹妹,不過後者的妹妹比較可愛一點XD但是在令主角操心的女性親屬上前者也是有姪女,後者就是妹妹了

  我對這本的評價比人體農場好滿多的(真心)因為人體農場花太多篇幅處理女主角個人私事,但我又不喜歡她所以(?)這本的話仍然有相當的篇幅處理女主角的私生活,但這本書裡她有某種衰氣場,待過的地方附近剛好都發生命案(其實是有關連的)其實我覺得有點兒牽強,不過這種巧合玩一本還可以XD

  所以與其說是整本都是女主角鍥而不捨地一直在追查案件,不如說她一直保持著法醫分內能有的積極度來關心案情(會問問同事警探調查進度,盡力從屍體上找線索)(不過根據朋友說法國外好像有法醫也是要調查案件的)只是她衰衰地一直被捲入不同的命案中,所以一直被案件縈繞不去。後來她覺得案件間有關聯時才開始東奔西跑調查,最後才破案(雖然差點掛了)這本書我覺得還滿適合拍成電影的雖然篇幅有點長,把一些相對和緩的部分剪掉應該可以拍成高潮迭起的片子,應該啦(?

  雖然我覺得這本不錯看,但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種類型的書,因為我搞不懂幹嘛一定要寫到女主角的感情糾葛啦......這本裡面已經算比較討喜了其實XD

  在想是不是我之前看的都是偏古典(自我定義),非古典(依舊自我定義)的卜洛克跟這種又相去太遠,所以我很不習慣這種把主角私生活鉅細靡遺地攤出來,書寫風格又莫名地讓我想起那種女人失戀後怎麼走出來的生活紀實(什麼比喻)

  反正結論是(?)我會考慮看這系列其他本,但人體農場那系列就算了(嘆氣)

P.S:整體來說我對這本評價還是不錯啦,還有貓咪沒死掉真的太好了QQQQQ

 

[六呎之下] (其實是中途,還沒看完)

  雖然把漫長的告別(書)看完了不過心得好難打囧電影我看了前五分鐘就感受到深深的困擾,第一次看的時候沒看過原著沒啥感覺,看完原著來看我整個不知所措囧......

  矮所以我先來打打六呎之下(書)的中途感想,其實也沒啥好說的,我只想說:我好久沒遇到想讓我快轉的書了

  並不是說他的劇情充滿吐槽性,沒有,我沒太多可吐槽的,也不是說乏味,真正的問題在他的寫作手法:無聊。(不知道跟翻譯有沒有關係)
  他一直給我一種匆匆寫就的感覺,像在趕場,或者像劇本那種簡略的提要式的寫法,不過實際要我挑出什麼文句上的問題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囧大概有點像是寫作新手(但他不是啊)那種毛病

  所以我真的是用快轉的方式看了一半(還感到有點痛苦)他開頭就充滿了一大堆名字,讓我這個對人名關係記憶度很低的人非常痛苦。當然它的題材頗為有趣,喪葬業者的鉤心鬥角,不過這寫作功力(痛苦)我寧可看改編影集啊(躺)(令我困擾的性愛場面我也直接跳掉了)(欸

  雖然說你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種淺薄慌忙的文字風格(還有一些荒謬的劇情)對比於主角們處理的死亡「大事」構成一種奇妙的諷刺感也無不可啦......不過我個人不傾向這種說法(?

  (看完了。增加一點感想)

  這是一本把人性跟劇情還有文字都過分簡化的書(頭痛)順便一提我也不怎麼喜歡裡面的女性形象,相當具有典型的刻板印象,無論是個性、跟男性的互動還有做出來的事情都是。

  這是一本對我來講相當未完成作的小說......裡面拿性當作工具的手法太粗糙了,說實話我覺得很無聊還有點雷,文字的問題前面提過了。如果他能處理得細膩一點也許我會比較喜歡它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