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自,看到有人在寫就順手來試試。

(超連結好像不能點,只好把地址放這裡 http://existnihil.weebly.com/23531251634921839.html)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本名(實體刊物的話)網路上的話多半是lazymaple吧,更之前的名字是個黑歷史(咦)有一兩個假名(哪個不是假的)拿來發過文。

  2. 常去的發文處?

大部分都在網誌,最一開始在yahoo家族(時代的眼淚)應該也有幾篇吧,現在的話有少數幾篇散見於不同的論壇中。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以前是手寫派,現在算一半一半,至於怎麼分好像是看電波......不是,應該說是腦中有詳細架構的東西我就可以直接打字,沒有的話只能先手寫出來,再利用打字的機會擴充修改。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2000、短篇:2000~50000、長篇:50000~

其實我覺得可以加個中篇緩衝說,不然五萬字以上就算長篇好像也有點微妙。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懶得算,不過並不是太多就是了,不會超過50篇,吧。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另外一個好問題,要是是普通的自創小故事大概是國中吧.......?稍微認真(?)想要寫長一點(=超過一千字)是高一開始。

  7. 第一篇文章是?

忘了。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寫出來的話,好像,也許,可能是自創比較多.......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沒有特別的,那陣子在看什麼書就會被影響(隨波逐流)(比喻錯誤)但總體來說並沒有。音樂只是拿來激發靈感的。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是指內容還是寫文的環境或要求之類的啊?前者的話好像沒有,應該說如果會有什麼禁忌就是我本人的禁忌(何)

後者的話只要求讓我能夠專心就好了,打字的話標準很低,不要太吵;手寫的話會希望周圍淨空(?)不要讓我有人在旁邊的壓力感,一樣也不要太吵。

  11. 投稿過否?

有。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過兩三次吧。

另外這題目居然有錯字(介意)(我改掉了)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不等,從1~50以上,不過多半侷限在5以內(懶惰)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多半寫短篇所以不太有。不過如果是(預計)會超過1萬字的文就會考慮分。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章節會,不過老實說我寫過需要分章節的東西用一隻手數得完,所以也很難說我是怎麼控制的。就是靠電波吧(住口)其實多半是靠第一章決定後面大概每章該多長。

每一段的話不會,該寫就寫多少。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很難說,因為我應該都是下意識規避,但如果是寫出來會改掉的,大概是我最常使用的冗言贅句們,比如說一種.......的方式之類的東西。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這跟禁忌有重複吧(敲碗)已答。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有。不會在早上,因為早上腦子不清醒只想摸魚跟睡覺。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有人能喜歡吧XD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對自己還是對別人?對自己的話沒有吧,因為對我來說寫作只是一種自爽的事情所以只有最基本的要求叫做不要把太不能看的東西丟出門。不過所謂的不能看是指當下而言,畢竟黑歷史是一種自然發生的現象(咦)

對別人的話好像也沒有堅持可言,因為別人對你沒有義務。話說回來還是很喜歡吐槽爛作品啦。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西方中古居多,最近在反省這點。第二多的是現代文。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架空居多,要是非架空那基本上在我熟悉的地方。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預設喜劇星人。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何謂在意?如果指說性向對於我設定角色時來是個重要的點的話,不。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都有。如果是之後的話往往想得痛苦之極。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內容總結或主旨(好像是一樣的東西)懶惰一點也是有直接拿歌名當標題的。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有。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對話。不是因為很有哲理,單純是因為對話是我最喜歡寫的地方之一,比較輕鬆。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不但景色綠背景,連人臉都綠背景。」「作者的風格很明顯,可以一眼看出來。」(但沒具體形容是怎樣的風格)還有很會塑造懸疑氣氛之類的東西。(這是針對單篇)其他忘了。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想,但寫的時候多半就忘了。可能忘記字句本身,或是忘記加進去。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覺得應該。被發射很好,不被發射也不會怎樣,除非一開始搞得像那是伏筆,最後卻放水流。

  32. 有被盜文過嗎?

誰想啊。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

  34. 被稱讚過嗎?

有。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好問題,連勝文的家產?(那本來就不是你的)

講真的,沒想到,因為我還沒有辦法說出寫作在我人生中佔有多重要的位子。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啊我上一題才自爆。總之排名在七以外(什麼不甘不脆的數字)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爽(呃)說起來其實高三寫那堆命題作文有幾篇自己還挺喜歡的。(無關)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就不寫。去梳理大綱、構思細節或找靈感。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不過很少。反正刊物也是投爽的,趕不上就算了。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沒有。除了會跟張連拔互吵。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是個有點殘酷的問題,但不寫就是不想寫/不能寫了,好像也沒什麼。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一個。還有各種語助詞。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滿多的(呃)不是討厭那些人,只是單純會羞赧。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小修最多兩次、大修沒有、挑錯字除外。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忘了。基本上是會一鼓作氣寫完的人,所以要是放置噗類就很難再繼續寫完。有兩三篇是沒事想到會寫個零散的小片段,但如果不是突然中邪不太可能完整串起來寫完。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跳過,懶得回想(呃)

  47. 承上,理由是?

因為我很懶(?)應該說回想好幾篇都有我喜歡跟想吐槽的點,就不想分高下了。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某種程度上有點實際(?)的文章,可以讓人回顧一下自己的寫作狀況。雖然有幾個問題比較含混不清。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