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王菲 流年

 

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啊我說,應該是一個似乎具有相當重要意義的日子吧

你十八歲了。

多麼有趣,一個斷然的分界,彷彿從此你多了很多自由,輕狂天真如我們好像以為從今而後可以擁有獨立的權利卻不用背負什麼責任。

容我臆測斷言一句吧,我想我們都還是孩子。

 


我記得向你提過的是

剛剛度過的那個寒假(現在想來竟恍忽般遙遠)我們國中幾個人約了去看燈會的煙火

我應該說些什麼?

全都是一些囂張飛揚一如往昔的吵鬧傢伙

(除了男生的身高可恨地遠遠超越了我)

長如一場煙火,短如一場相聚,都是我們所期待卻不能掌控的

那樣鮮明的顏色遲早會褪去、改易,我總是嘴上說著早就明白

我是不想明白,卻也終究會無感地接受這一切。

我是不是該責怪時間的沖刷?


在觀看煙火時才會恍恍然像個呆子一樣仰著頭,微張著嘴,偶爾發出無意義的驚呼

也一樣才會明白自己多麼詞不達意腦子混亂。

我該如何向你描述(如果你想聽?)那粲然奪目的點點金光、那豔極麗極的亮白弧線隨著陣陣煙硝散開,伴著破空聲及爆裂聲?

我該如何敘述不但無法轉換成言語亦逐漸淡去的煙火景色?

我該如何對你開口,如果我們再見面?


我想我沒有那樣的執著以一次輪迴的時光去等待一場煙火。

更不可能以同樣長的時間去留住一份感情或等待一個人。

只是我想我只要記住那一天我是笑得很開心的

一如我在今天是想起了你的生日。


生日快樂。

如果可以,下次去看一場煙火吧。

我想你不會責怪我想得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