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某個國中同學。

其實只是,今天聽到mp3中林志炫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你

「每年深秋 我總要說 Happy Birthday 祝福你 把這首歌 Just For You」

我其實覺得在台灣沒有深秋可言的、沒有那種蕭瑟暗冷的氛圍存在

尤其高雄,總是在炎炎夏日末尾突地轉涼整個空氣降溫、直接輕盈地點水過秋天而進入冬天

是不是叫人措手不及困惑惶亂一如你和她之間的種種?

只是想說、我似乎已經逐漸拋去了你傳染給我的「就是」


不是、我毫不傷感──就算有也只有一點點吧。

只是我想起了我一開始聽到那首歌就聯想到你

我只記得你是天蠍座,所以生日想必在深秋吧、我一廂情願地以為

這是不是正確的認知我到現在沒弄懂,大概也不會弄懂了

我對你的想法大概就是一直這麼自顧自的、自以為的

自始而終,幾乎沒向你親口探問過什麼

我只是在畢業以後聽聞你的種種、少得可憐的各種消息,然後不合時宜般在這種時刻突然想到你

就算是我想得太多好了

我還是一直記得你說你也喜歡林志炫、你說你很喜歡唱歌

然我大概一直不會願意想到:你還記不記得,我曾經看過你寫給一個女孩的情詩、並在微暗的天色下有些窘迫地微笑說著敷衍的稱讚。


想得太多、偶爾,終究無傷大雅,無法挽回或縫補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