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來說只是幾樣牢騷

大部份關於學校

一個高三老人對學校不滿的吐槽XDDD

今天下午上歷史課,太后超威的啊連續上了2小時半冏

她本來三點半要結束說時間到了

但我們說上次歷史課的老師上到4點

太后就說:哇她上到4點喔,年輕體力就是比較好(眾笑)好那我輸人不輸陣(台語)繼續上吧

XDDD於是乎又繼續上到將近4點總算把外國史上完

我們班的人超亂來,老師剛要上課的時候(坐在同一區)齊聲喊:太后千歲千千歲──

我忘了太后說啥總之是很敷衍地回應幾聲XDDD

上完課後眾人是說:謝謝老師──

我們班的人是隔了一陣子後齊喊:謝主隆恩──

真是搶鋒頭的一群人,還坐在正中間的那一區咧XDDDD

好了上面是偉大的太后下面是對學校的牢騷(?)

 


星期五傳了班代大會發言條下來

那種東西我以前都不寫啥的,反正有很多東西是反映了學校也不會理

不過這次倒是寫了一大堆XDDDD

傳到我這的時候淮魚跟連拔已經有在上面寫了

淮魚是說希望學校不要兊學生抱持報復的心態因為XXXX(我忘了是啥事)就抓服儀犯規抓得更嚴格(她似乎主要是講短襪/黑襪)寫的文字很有她的風格(笑)

連拔是附和淮魚的話,講話也很有她憤世嫉俗的風格XDDD只要是說短襪不過是種流行學校根本沒必要去管之類的

我想了一下也寫了,不過不是寫短襪,因為我覺得那個學校根本不會理

因為我現在是倒垃圾的,所以就對一些制度有不滿

首先是等垃圾車

我覺得每天中午要拿著垃圾去等垃圾車是一件很愚蠢又浪費時間的事情

當然在家裡是這樣做沒有錯,可是跟在學校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在學校因為如果早一點去倒垃圾可以加資源回收的分數,所以一般來說都會想早點到

但是垃圾車就是那個時間來,再怎麼早就是40分

如果30分左右就去倒垃圾就是要等垃圾車來

學校不是沒有專門放垃圾的地方,垃圾不落地是不希望有人隨便把垃圾堆置在路邊造成環境髒亂,可是學校本來就有一個地方專門放非班級的垃圾啊,更何況等垃圾車是上上學期才開始實施的,跟垃圾不落地應該沒有關係了吧?那是為了什麼?

再來是打分數的問題,資源回收要打分數

看垃圾多寡打分數我能理解,垃圾少點分數就高點嘛

可是看資源回收就很奇怪,打分數的學妹會問有沒有某類回收物

聽班上以前也當過打分數的人說似乎是每種會各加一些分數

真的很莫名奇妙,雖然資源回收能回收再利用,但是畢竟那還是「垃圾」的一種啊,還是一種資源的消耗吧?那不是不要製造會比較好嗎?

要看的不是資源回收多不多或種類多寡(這個也讓我覺得很莫名奇妙,怎麼,都買同一種類型的東西也不行?)而是有沒有把可以回收的物品當成垃圾丟掉就行了吧?

第三項(你抱怨好多)是老師的問題,掃地工作的關係我們要幫老師收垃圾去倒

如果只是收垃圾去倒當然沒差,可是麻煩就麻煩在我們還必須幫老師們資源回收分類

一開始她們只會分垃圾跟資源回收兩種,所以我們還要在一大袋資源回收物(他們垃圾的製造量非常驚人)中挑出來做分類(我們學校資源回收共有7類喔)

第一次的時候我沒有共襄盛舉(?)後來其他兩個倒垃圾的人向班導反應,班導去向那些老師說,才稍微好一點

現在是資源回收分兩種:紙類跟塑膠類

仍要幫她們分不過至少好點了

只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學校對學生垃圾分類做到近乎吹毛求疵的地步,卻對老師有不同的標準?

應該也要要求老師一起做分類吧?這種事情並不是專屬於學生應做的本分啊?

噢噢抱怨好多XDDD全部都是垃圾事(無誤)

最後還想吐槽學校一下,為什麼要強迫我們買紅十字會的愛心票啊?(一大張18張180元大長今圖樣XD)

班上有人說她本來就會買可是學校強迫她就不爽買了XDDD

的確是讓人很不爽XD(老爸曰:是樂捐還是勒捐?XD)

老媽說她們那個年代都這樣啊

喂你那什麼年代我們這什麼年代

做善事不是被人強迫的吧?

真的是太超過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