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月之後才來貼的第三篇XDDD


先聲明,這段看完,咳咳,可能會有某種發現,我要歸咎於我的夢,那真的是我作夢夢到的再加以改編,跟私心無關喔(欲蓋彌彰)


我本來以為不太明顯可是有人看了之後有猜到冏所以先澄清(這根本不是澄清)


嘖嘖我很委屈自己沒有再多加什麼形容詞了XDD


這段很難說喜歡還不喜歡,應該還算喜歡吧XD


被理科折騰腦子的一下午唉唉真令人難過我好絕望


我好想買ipod嘎啊啊──(跳題)


最近吃太多了。


要再重申看出了什麼不要問我的以下。

 



  我經常迷路。看不清和認不清路已近乎無法對我構成困擾。但我從沒像那天一樣如此害怕走不出去,回去後又如此渴望再回去。
  我那時走進了一片迷霧,一個像夢一樣的情境。其實認真說起來說不定不算是迷路,我望著眼前彷彿被不均勻地潑上白色顏料的迷茫景色,想:因為我並不明白自己的目的地及來時的路徑。
  我靜靜地呼吸,一呼一吸,冰冷的空氣讓鼻腔有些麻痺刺痛感。
  然後我看見兩個女孩。正確來說,一個是少女,馬尾隨著她的動作輕輕搖晃;另一個女孩則有著漂亮的白金色頭髮,在霧中仍能看出閃動的淺淺光澤。
  我眨眨眼,並不是因為很驚訝而是眼睛需要滋潤。但在這濃重的霧中,水氣如此之充沛我需要眨眼嗎?我思考著無關緊要且超乎愚昧的問題:這片霧是真的嗎?這跟我平常明白的只會遮蔽遠方建築和夕陽的稀薄白濛水滴跟冰晶是同一種現象嗎?我一面思索一面凝視少女和女孩,視線詭異地穿行無礙,讓我清晰看見她們臉上的表情:少女握緊雙拳像在吶喊,女孩則開心地大叫,指著兩人視線所投之處;她們看起來既緊張又興奮,不用說還很激動。
  我轉頭,像是害怕被排擠一樣望向那個地方。那裡是一個弔詭的景象。
  一個大概是哪部大型機器某部份殘骸的鐵塊,在追趕一個小齒輪,甚至,如果我聽得見,一面發出嘶吼咆哮聲,像發狂的戰士赤足在敵人後方疾奔。
  或者我該理性一些忘記自己正在迷路,我心想:那只是兩塊鐵塊一面發出吵鬧的匡噹聲一面一前一後地向下滾而已。它們從一個高高的,像古舊爐子般的地方滾下來,沿著細窄的溜滑梯,激烈迅捷一如獵捕和逃命。
  齒輪匡地一聲重重落到底盤上,由奇怪零件拼湊而成的鐵塊也隨後飛越其上磅地落在旁邊,發出嗡嗡聲顫動幾下後靜止。
  女孩開心地跳了起來,笑瞇瞇地向少女比了個勝利手勢;少女則是依舊緊握雙拳,咬牙切齒,看來很不甘心。
  所以那是她們之間的比賽,我恍然大悟:以一些殘塊進行某種無知的我所不明白且神秘的競逐。
  少女和女孩離開了,於是我站在原地,目送她們爬過傾倒的樹木,小心踏過厚厚的青苔和落葉;緩緩沉落的白色霧氣將她們的身影逐漸隱去。我就這樣被留在原地,和一些破銅爛鐵一起。
  我必定是迷路了。我突然覺得驚慌失措: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回去呢?我要去哪裡呢?剛剛彷彿被流沙輕柔掩埋著的驚懼像突然狠狠破土而出的掌攫住了我。我瞪著齒輪,彷彿希望它能回答我或拯救我給我一道光明或指引都好。
  突然齒輪開始泛起白光,伴隨微微閃著光的白色煙霧,齒輪流暢地幻化展開成一隻穿著紅衣服的手臂。
  我瞪大眼睛。
  左手、胸膛、頸項……在我因吃驚而眨眼的瞬間後,一個有著白色短髮的男子已站在地上。
  所以這就是賽跑者的原形,我思忖:那贏的究竟是誰呢?
  男子不理會我邁步直直向前走,離我越來越遠。我倏地再度想起自己是迷路了,得試著回去不管走向哪裡都好,於是便跟著男子在微溼的冰冷霧氣中前進,一面張望著時而清晰時而隱沒的樹林。
  突然,我看見先前的少女的身影在霧中緩緩浮現,靜靜地直立在不遠的前方。她面對著我,帶著冷漠的嘴角勾起,長長的黑髮完全放下來披在背後,整個人有一種莫名的飄忽感。
  也許她會逐漸消融進入霧中迷惑我以至於我再也走不出這片森林,也許那個男人也一起?我茫然地望著少女輕而堅定地開口,緩慢的語調和動作彷彿是為了留下雋永的紀錄:「如果你想要,我可以……
  她的話在霧中淡去,我甚至能看見那一點點消逝的話語慘白的渣滓淡去。
  你可以什麼呢?我開口想問少女,卻啞然無聲。我的喉嚨像是被掐住內部直至無縫但卻依舊能順暢呼吸,只是話語被囚錮在肺部與白濁的霧氣一起泅泳。
  到底你可以怎麼樣呢?我急切地想問少女,卻依舊發不出任何聲音,彷彿身體內部直至口腔深處都被掏空以至於我所嘗試說出的話語是一片空白。我伸出手抓住自己的脖子,卻為時已晚。少女慢慢退入霧中消失,毫無耐心等候;而我在原地動彈不得,啞口無言,幾乎就要掐死自己。
  
  我想我是錯過了一個再見你的機會。如果我那時能開口出聲,那少女一定會實現我的願望的。你會為此譴責我嗎?你有這個資格嗎?為什麼我遍尋不着往你的路徑呢?為什麼你不來找我呢?難道你不曾迷路過嗎?你不曾因失聲而恐懼嗎?你拒絕我對你的追逐嗎?
  也許我是無法再見你了,我再也看不清也認不出往你的道路,只能嗅到一股冰冷而刺痛鼻腔的霧氣。
  你躲藏在哪裡呢?為什麼我走出去就再也回不去了呢?
  我已決定不再單獨行動但卻總在夢裡落單,找不到任何人,包括你,可以跟隨。


 


我真的是路痴XDD


方向感差到會被罵的那種狀況


我推測有一部分是天生另一部分是因為不用心觀察週遭XDDD


當然在夢裡也迷路並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


「突然發現,迷路會很害怕,卻也怎麼樣也找不到人跟隨的無所謂的驚懼了。」


發現其實這種詭異的囈語並不太適合寫出來,並不是這種爛東西不寫也罷的理由,而是另外一種比較內層的問題(什麼內層?)


不過最近又有以你為對象寫東西的衝動了,只是很危險又會淪為個人亂七八糟的喃喃自語XDD


雖然看著以前寫的東西很有成就感就是了(告非哪門子成就感)


今天凌晨還打了一篇很歡樂(誤)的東西幫他取了個更歡樂的標題,考慮要不要放上來科科


並不特別喜歡雙馬尾,雖然我家阿彰的女版是雙馬尾就是了,但那個三頭身的小白癡不必理他


最後一提,我賽跑絕對是輸家。


 '08/8/02終於在前幾天想起今天是小荔枝生日,睡到快3點不過區區11小時不到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