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把舊作放上來了,不過話說回來能放的應該也只有這篇跟溺


這篇寫得很開心,所以非常地語焉不詳,其實這是故意的,營造出一個夢遊迷茫的氣氛(騙鬼)


除了最後一小段,其他基本都是經由我的夢改編,所以如果看到什麼有點詭異的東西請假裝沒看到喔ˇ


聽說豌豆人非常搶戲,我當初做這個夢的時候可是被嚇得要死呢= =


這是小說版,有把它改成散文版丟去馭墨(喂喂喂這是在做什麼)


兩種其實都滿喜歡的,不過先放小說版反正其實兩個根本就都長得差不多只是字數不一樣而已(驕傲)(驕傲個鬼)


第一段是豌豆人的故事,請用XD


不過其實不是很喜歡豌豆,軟的比較好吃。


最近的夢越來越現實化了,心酸。


有的有點蠢(笑)有的卻令我心驚無已。


其實很喜歡以夢當背景,因為這樣愛怎麼寫就怎麼寫越沒有邏輯越好啊(痛巴)


以下。

 



  你曾經作過這樣的夢嗎?從高中學校的走廊跑到國中學校的走廊,跑下國小學校的樓梯,衝進一間很熟悉其實卻根本沒看過的教室,再衝出蒙著厚重紫色天鵝絨窗廉並舉行著拍賣會的教室;本來是為了拿便當卻匆忙又認真地澆起花。我曾經作過無數次這樣的夢,這只是其中一種類型。但我想知道的只是,不管在哪個夢裡,為什麼都看不到你?



  我夢見過,或我真的到訪過那樣的地方。那是一幅由數不清的色塊所組成的景象。天空是純粹到近乎虛假的藍色,我想,那就是所謂的天藍色吧?一整塊連綿著,沒有任何雜點,像偷懶地潑了一桶漆上去,連一點殘留的水漬或不均勻都沒有。
  行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川流行走於黃土地面上;但我懷疑也許他們根本沒有動,只是相同的面孔跟身材綿延到路的盡頭之外叫我以為他們真的像我一樣邁開步伐前進或後退。
  我向前走,卻看不到任何迎面朝我走來或背對我遠離的人的面孔或腦勺。我向前走,絲毫沒感受到不協調,安詳地融入週遭的人群。一切就像是理所當然一樣理所當然。如果我那時照照鏡子,也許會發現自己的面孔變得和四周的人們一樣,有著捲捲的褐髮和看不清楚但總之是西方人的五官。
  這裡也許是古希臘,我思忖,以我貧瘠的地理常識和一些自影片得來的印象。因為身旁的人們穿著及膝的袍子,戴著綠色葉子編成的環作為頭飾;道路兩旁豎立著一根根刻著筆直溝壑的象牙色柱子,在一些小地方偷偷地缺了一小塊。如果我猜錯了,那些柱子會垮下來給予我憤怒的痛斥嗎?
  我隨著人潮繼續往前,看見一幅奇怪的景象:一個壯碩的男人,站在路旁一根矮矮的圓柱上,一手放在胸前一手伸展出去,忘情地唱著歌。那是一種渾厚而低沉飽滿的聲音,精準游過我的耳膜,像是共鳴一樣迅速傳遍我的身體。
  我停下腳步。
  男子繼續歌唱,並開始舞動雙手,然後自圓柱上跳下,在路上載歌載舞起來。他像是在舞臺上完美周旋於眾女子之間的丑角,繞過一個又一個行人,轉著圈,勾著某人的手臂,一面引吭高歌,嘴角上揚。
  我站著,靜靜聆聽和觀賞這場街頭表演,並非因為很精采或很令人感到震懾,而是因為我很害怕。
  那男人一面唱著、跳著,五官一面俐落地掉下來。
  我站在原地,顫慄精準竄過我的脊椎和腿骨,迅速傳遍我的身體。
  男人掉下眼睛、掉下鼻子、掉下耳朵,最後掉下嘴巴。他持續高歌,在掉下嘴巴之後,頭卻倏地變成豌豆的形狀。也許那樣的形狀也可形容成月牙,但沒有五官的臉我不認為配得上這樣的形容。
  豌豆人歡欣地吟唱旋律,再度跳上先前站的矮小圓柱。我惶惑地看著,思索聲音如何不從聲帶震動再自嘴巴竄出也能傳遞至空氣中。豌豆人持續以嘩眾的外貌演唱,陶醉一如在舞台上表演,卻一個不小心絆倒,摔下圓柱。
  他以鼻子着地,我毫無理由地堅信,彷彿他嘎然中止的嘹喨歌聲之前是唱著這樣的字句。而鼻子就像某種按鈕,讓他瞬間恢復原狀,成為一個普通男子。
  原來豌豆人的五官只是隱形而非消失了嗎?我思索,但掉下來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又是怎麼一回事?這一切都不合理。
  我站在原地,看著男子狼狽地緩緩撐起身體,帶著有些失望和哀傷的表情。
  他挺起身子。
  在那一刻,彷彿剛剛的一切事情都被倒退消除了,男子又重新穿梭在人群之中,快樂地演唱並手舞足蹈。也許變成豌豆人是他的夢想,我思忖,真是嚇人。 
  空氣中迴盪著男人厚實的歌聲,我卻不再有共鳴的感覺,也不再恐懼。追求夢想的人都應該被鼓勵和尊敬,我一面想,一面盯著正歡欣拉著一個行人的手,盡全力飆高音的男人。
  我一直很想再回去那裡看看,看看那個男人是否真如願成了豌豆人。雖然我莫名地覺得他會一直重複那時的情景,繼續在那個地方歌唱。


  也許我就像那個男人一樣,在沒有你的生活裡安逸地歡笑,以致於你的容貌一塊塊剝落,並不是變得模糊而是消失無蹤。
  你會為此譴責我嗎?你有這個資格嗎?我們是不是該按下彼此的按鈕以便憶起對方?但你的按鈕在哪裡呢?我的呢?忘記你是我的夢想還是我的恐懼?記著我是你的喜悅還是哀傷?
  也許我們應該像那個男人一樣不停歌唱,才能在五官消失的恐懼和喜悅中明白彼此的夢想和哀傷。



發現自己的文字有相當明顯的分期,這時段很明顯就是處於熱愛喃喃自語的狀態XDDD


還有愛用你作為敘述對象,同樣時期的另一篇還有殺了一隻貓XD


其實作為你的藍本跟R是同一個人,不過到最後與其是在跟it說話不如說是在自言自語囧


我滿喜歡這個夢的,他給我的感覺好像是迪士尼某部卡通,真的很像,不過我寫出來的時候並沒有這麼寫就是了因為這樣不高級(喂)


阿凜看到豌豆人笑了妙夫則是討厭他,我在夢中是被他沒有五官的臉嚇得半死。


大概會分四到五部份貼,反正才6530字(不過以我的內容來說,能掰到6500字真的是奇蹟)


貼完會來貼溺。


  '08/6/29又一直用電腦的晚上 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