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要先填40題坑,不過寫一寫覺得好奇怪決定先丟著來填100題(靠

內容依舊是看不見的城市中個人衍生設定( 艸) 卡爾維諾我對不起你(躺地

背景在奧塔維亞,不過裡面有個人衍生設定所以我想跟原著會不一樣(欸)

好久沒聽日文歌的我最近一直在loop那兩張Bleach Concept Covers,好幾個人唱歌好好聽喔TAT雖然腳色跟歌詞搭起來好違和(笑滾

以下

 

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濃烈的味道,酸酸澀澀的,彷彿黏在身上一樣厚重。

「等等會下雨,要不要進去躲雨?」瑞夏衝著清明微笑。

清明給了她一個白眼:「妳也待在外面。」

「我就算著涼也不會生病的,但是妳會啊。」瑞夏回過頭望著外面懸在繩道下方的建築造物:「笨蛋不會生病這句話可不是真的。」

「妳才是笨蛋。」

瑞夏笑了,伸手指向遠方:「看,那裏的遊樂設施還有幾個不死心的小孩在盪鞦韆,我記得妳小時候也很愛盪鞦韆,對吧?」

清明悶哼一聲,換了個坐姿。

「你最喜歡的──我記得是那個鞦韆,繩子最長那個。」瑞夏偏過頭:「好像沒人在玩。」

清明背向對方,低頭繼續看自己的書。

 

 

「那個鞦韆現在沒人在玩喔,妳不趕快去搶嗎?」瑞夏笑得眼睛瞇了起來,伸手要去摸清明的頭。

清明側身躲開了,搖頭。

「懶得去。」女孩回答,朝柱子挪近了一點,繼續看書。

「真的不出去玩?」

「真的。」清明有點不耐煩地應了一聲,翻開一頁,停頓一下又開口:「要下雨了。」

「啊、好吧。」瑞夏轉過頭,望著晴朗無雲的藍天。

 

 

不知不覺下雨了,一直盯著外面看的瑞夏突然發現,景色籠上了綿綿密密的白色細線。

「下雨了。」她說,再度轉頭望向清明。

「那又怎樣。」清明抬頭,瞥了一眼外頭。

「沒什麼,只是很少看到而已。」瑞夏微笑:「沒有人的遊樂場,有點不對勁。」

「妳都看幾年了,而且晚上也沒人。」

「怎麼會沒有?身為月亮女神庇佑的孩子,妳都在晚上玩鞦韆,所以還是有人啊。」

清明又翻了個白眼:「什麼月亮女神,只是晚上沒有人跟我搶而已。」

「真的不考慮重溫童年?」瑞夏鍥而不捨地繼續問。

清明猛地抬起頭,不耐煩地望著她:「妳今天特別煩,到底想做什麼?」

瑞夏笑了起來,無意識地撥弄手鍊。

「沒什麼,只是有點懷念而已。」

清明盯著她,片刻,又低下頭。

「──等妳哪天可以出去了,我再考慮。」

瑞夏微微一楞。

「鞦韆不會跑,想去再去。」

低著頭講完這句話後,清明又讀了好幾頁書,還是沒聽到瑞夏的回答,便抬起頭轉向對方,卻看到瑞夏帶著微笑看著她。

「……看什麼。」

「沒什麼。」瑞夏出奇不意地拍了拍清明的頭:「只是覺得清明的個性該改一改了。」

她微笑著,重新轉身望著已被白茫茫雨幕罩住的奧塔維亞。

 

其實我覺得瑞夏的嘴巴應該再壞一點不過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